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三航新能源乐亭项目部完成首台风机安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抗疫情战前线

三航新能源乐亭项目部复工后完成首台风机安装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简悦 报道 二月的北方依然寒风刺骨,在海上,温度更是低至零下7~8摄氏度。2月20日,冒着凛冽的寒风,在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三航新能源”)乐亭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年后复工的第一台海上风机安装任务,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部海上风机安装任务开始进入倒计时。

  “冬季海上风电施工难度更比平时严峻,除了克服寒冷带来的不利因素,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全体项目部在本来工期任务紧张的状态下,更是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最终在复工的第10天就顺利完成了第一台风机的安装任务。”乐亭项目部副经理孙朝兵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

  “由于年前业主要求的风机安装任务目标比较紧急,项目部班子和部分人员决定春节放弃休假,留守基地筹备年后复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的工作计划。”孙朝兵告诉记者,但是面对疫情,项目部班子及时调整部署,保障安全生产,迅速打响复工防疫第一枪。

  据孙朝兵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部分员工无法返岗的情况下,项目部采取“一岗多职,一专多用”的策略保证项目有序复工,除此之外,三航新能源乐亭项目部要求,第一实时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狠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人员隔离制度。二是最大限度发挥项目部现有留守人员“一个顶俩”的作用。三是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全力组织   施工生产。四是加大现场沟通,主动协调,保证风机拼装和塔筒及时出运。五是随时掌握天气情况,协调船舶抢占窗口期完成安装任务。

  孙朝宾亲自上船,紧盯现场,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他表示在整个复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在岗人员克服了自身家庭因素,为了能够正常有序的复工,依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其中,乐亭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沈陶,小孩刚出生,来不及回家探望,在外场华电码头不停地内外协调,上下沟通,抓紧完成预拼装和落驳,最终在大风大雪来临前及时出运,保证了海上供货。

  而乐亭项目部自开工起,始终严格执行施工组织设计的质量管理规定和各项制度,坚持珍爱生命、安全发展的企业安全观。

  在去年底的河北省海事局召开的2019年度涉水工程大会上,三航新能源所属的乐亭项目部凭借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优质高效的工程建设、上传下行的配合态度获得河北辖区涉水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孙朝兵说:“一直以来,乐亭项目部紧紧围绕高质量管理,积极统筹规划,谋篇全局,狠抓安全质量管理,紧扣施工组织规划,对施工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纵深推进海上风电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效。同时,该成绩的取得,为三航新能源区域滚动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的推动了三航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