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自研体温智能筛检系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山东电工电气自研体温智能筛检系统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迎春 张文赋 栾兰 报道 2月28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本部一楼大厅里多了一套人体测温系统,人员经过时,现场电脑显示屏就会自动显示并存储体温,异常时会现场告警,并可与工作卡关联实现身份识别和管理。这就是由该集团研发中心、配网科技联合研发的人体温度智能筛检系统。

  该系统采用边缘侧人工智能技术,利用红外和可见光双波段图像,并进行就地融合处理,实现人体体温快速准确测量(黑体校准下测温误差≤±0.3摄氏度),支持快速筛检模式和身份关联模式。快速筛检模式下,支持多目标同时识别,可实现体温快速测量和异常筛检告警,快速定位体温异常人员,提高开放场所的通行效率与可控度;身份关联模式下,支持身份认证,员工体温测量并记录,异常体温告警,人员身份识别、考勤管理,可用于人员出入管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电工电气研发团队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物资采购难、疫情期间集中办公不便等问题,现场办公、远程办公相结合,加班加点,最短时间拿出技术方案,不断测试检测数据,优化数据算法和软件界面,寻找最佳测量角度和报警阈值,短时间内迅速完成系统开发调试,具备应用条件。

  将创新驱动工作思路落到科技战疫实处,彰显责任担当,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