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西供电服务中心:不忘军魂抗疫情,军旅组合助战疫

来源: 时间: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破了全国人民热闹的春节气氛,从发现第一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疫情逐渐在蔓延,不断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就此打响,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用电可靠,无数国网员工前赴后继,都在为抗击疫情不遗余力的发挥着光和热。 
  “浩子,走啊。”“走起,涛子多穿点,晚上冷……”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检班人员刘步涛叫着与自己共同值班的兄弟丁浩,这已经是疫情发生以来不知道多少次这样沟通了。 
  

   
  丁浩,刘步涛两人都是退伍军人,“脱下军装,职责还在”二人虽退伍多年但忠诚可靠、雷厉作风、牺牲奉献的军人特质已融化在他们的血液里。面对形势复杂的疫情形式,他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服从单位安排,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中。 
  

   
  近期,呼伦贝尔因受到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海拉尔地区发布大雪蓝色预警信号,恶劣天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峻的考验。2月20日晚8点,街上空无一人,正值用电高峰时段,丁浩,刘步涛两人带好设备,出发巡线,脚下是吱嘎吱嘎的踩雪声,耳边是挂过的呼呼的风声。 
  “一切正常。”丁浩举着测温枪。 
  “收到。”刘步涛在本上记录着。昏暗的灯光下,陪伴二人的是长长的影子。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流淌在所有退伍老兵心中共同的心声。此刻,疫情就是敌情,疫情就是硝烟,与“疫”抗战,就是没有军号声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保障供电可靠、平稳就是我们的责任,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我们觉得光荣。”刘步涛说。 
  自防疫以来,兄弟俩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没吃过一顿像样的晚餐,更别提春节期间能好好陪陪家人吃顿团圆了,但是兄弟俩从来没有抱怨过。“全国疫情期间,可不能让咱的线路也发烧啊,每天线路巡视测温,我们一定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运行。”丁浩说。 
  工作闲暇之余刘步涛总愿意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开相册给丁浩看自己5个月大的小儿子的照片,“等疫情结束以后,我一定回家好好抱抱儿子,陪儿子好好玩两天”。是啊,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爱人,但是此刻,病毒在肆虐,他们更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一名员工,一名战士,疫情期间保障电力用户、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用电平稳可靠是每一位电力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有难,必迎难而上,无惧生死。穿军装时,他们为履行军人的职责流血流汗不流泪,脱下军装后,他们依然本色不改、作风不变,展现出退伍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奉献青春与热血,“有功不居功,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忆往昔,少年从戎,壮志满怀,投身军营报国家;看今朝,白驹过隙,风华不减,褪去戎装立新功。正是因为有你们,有这样千千万万汇滴成海的中国力量,,才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狙击战一定能打赢。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困难时刻,我们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紧要关头,我们看到同舟共济的力量。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让我们为中国加油。(焦磊 张志文 陈雪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