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射阳供电:为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注入青年智慧

来源: 时间:

  “通过此次疫情我们可以看到,数字化服务的可适性更强,受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也更小!”2月27日,在江苏盐城射阳县,一场以“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小型讨论会正在国网射阳县供电公司8名青年的手机视频中进行。 

  “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供电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愈发复杂,电力营销面临着新的挑战,”讨论中,该公司营销部市场班青年唐秋炎对供电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一方面电价降低进一步压缩了公司投资能力,降低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供电保障诉求多、产出少,公司降本增效、持续健康发展面临更窄空间。”与会青年就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围绕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现状、具体内涵及实际落地等三方面阐述了个人思考的成果。计量班青年顾伟认为,数字经济已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国民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也推动着整个电力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模式转变。他说:“数字化转型为营销信息传播媒介创造了无数的可能:既可以辅助营销人员根据客户偏好,发掘潜在客户,制定差异化服务策略,提高员工的办事效率,增加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快速响应;同时可以优化客户体验,获得更加精准的服务,增强客户的电力‘获得感’。所以我个人是十分看好营销数字化转型的实际价值的。” 

  营业班青年彭光娅则结合疫情期间的个人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看法:“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公司贯彻落实政府、上级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推广网上国网、电e宝等线上便捷服务。1月25日至2月26日期间,公司共受理线上业务办理439笔。不但降低了接触式服务带来的各类风险,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这说明数字化服务的潜力是巨大的。” 

  据了解,推动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是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度营销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基层供电公司需要通过推动服务渠道数字化、推动营销管理数字化以及强化数字化手段支撑三种方式,将这一工作落地落实。防疫期间,国网射阳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一边战疫保电冲锋在前,一边在实践中思考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对当前营销服务的影响与意义,不断锻炼自我思考能力,提升个人价值,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青年智慧与活力。(王楠)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