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响水供电张志强:疫区的爱

来源: 时间:

  庚子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袭扰了华夏大地,砸乱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从武汉蔓延,随着春运的人口大迁移迅速向全国传播渗透。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春节,对于中国人,一样轰轰烈烈的狙击战打响了,而对于我,是一场爱与被爱的洗礼。 

  异地上班的我从江苏盐城回到家乡湖北五峰后,本打算正月初五回公司上班,但是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加疾,随着1月23日10时的武汉在一片嘈杂的声音中,关闭了对外界开放的大门,随后湖北省各市、县相继封闭,其他省份也纷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道路封闭,火车停运,我回不去了。 

  这时期,各种有关疫情的消息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爆炸式的传播,村里的广播也整日不息的连续播报,让身在湖北的我内心更加焦急。领导,同事知道情况后,纷纷打电话、发信息询问我及周边情况,让我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出门,安心在家等待复工。原本看到工作群每天更新的工作方式,防范条例,内心很是焦灼的我,在大家的关怀下,让我踏实了许多。 

  记得武汉刚封城的那几天,武汉市包括湖北周边的很多医院由于确诊人数剧增,出现了医用物资短缺的情况,医院无奈只有求助于社会,希望得到捐献。我的同学佳惠告诉我,她家里有200个口罩,是她妈妈提前买的,她觉得医院肯定更需要,她想捐给医院。于是我们四处打听怎么寄,寄到哪,最后通过顺丰医用物资捐献通道将口罩寄给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 

  武汉刚刚封城那会,由于没有预期,生活物资紧缺。我所在的五峰县的老百姓,得到信息后,大家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五峰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邻接湖南省,全县皆为山区,是武汉市帮扶的贫困县,山里的老百姓更不富裕。但当老百姓听到此消息后,有钱的捐钱,没钱的捐物,没有钱没有物的乡亲们,不但捐出了家里过年舍不得吃的腊肉、菜油,甚至捐出了开春过日子还长在地里的白菜。尽管他们衣衫褴褛,跋山涉水把物资从大山深处背往村委会,累了就杵着拐杖把背篓靠在拐杖上休息会儿,一队队老百姓一路下来,在湿滑的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在一天的时间里,硬是用肩扛身背手提,汇集了85吨的蔬菜、腊肉、菜油等生活物资,捐给了曾经帮助过他们的武汉兄弟姐妹们,县政府的工作人员都被他们的壮举所感动了,为他们印上火红而情深意切的“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的话语,打在物资上,物资数量虽然有限,但是情意无价,我想正是这些朴素的老百姓让这个寒冷的春节没有那么寒冷。这件事发生后,被《人民日报》、《三峡日报》等报刊台网相继报道,向人们展示了五峰人的大爱无疆。 

  村里的许宏财大爷家里本是开小卖部的,因为疫情太过严重,小卖部被迫关门了,但他听说村民苏明法家里因滞留了十余位亲戚,吃的米没有了,焦愁坏了,不知道怎么办,就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许大爷知道这个事情后,带着口罩用推车给苏家人送去了两袋大米,热情的苏家人要给许大爷几个橘子表示感谢,也被许大爷以疫情期间避免接触为由给拒绝了。 

  我的小学同学向珑这次回家带了男朋友,结果一待就是一个月,但他这个月也没闲着,他是理发师,被村里的志愿者带着到处给村里人理发,防护好自己的同时,不畏疫魔,给村民带去了爱。 

  而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事情,碰巧,村民蒋祖龙家里的电视看不了,这让原本枯燥的自我封闭变得更焦虑难熬了,我看了微信群里的提示画面:“位置信息改变,请与安装维修人员联系。”刚好我遇到过这类问题,村民家里的电视是通过卫星转播的,不是有线电视,当接收器系统更新后就会出现上面的指示,重新插入SIM卡定位一下就好了,于是在我的远程协助下,村民调好了电视。看到微信群里电视的画面,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大家的温情,我坚信14亿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将战胜疫情,打赢防疫阻击战。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张志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