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风雪“疫”线上的青春赞歌

来源: 时间:

  当疫情遇上锡林郭勒的雪天,雪花簌簌飘落,这个时候的城市显得格外清冷,寒冷的天气、湿滑的路面,使抗疫工作变得更加艰难,然而这并没有吓退坚守

  在锡林郭勒电业局的蒙电青年,疫情当前、使命当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展示了风雪“疫“线上蒙电青年的风采。

  2月13早上8点,接到抢修通知“宝力根苏木巴彦淖尔嘎查”大面积停电,分局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的小伙子们投入应急抢修工作中。有的小伙子昨夜一夜未眠,在包联社区进行防联防控工作,但他们也主动的投入到应急抢修小组当中。

  由于雪天路滑,在路上行驶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故障抢修地,在一个多小时的巡视中,终于发现是因为大雪天气,线路承受不住冰雪覆盖,造成断线发生停电。抢修中,肆无忌惮的大雪和狂风咄咄逼人,突击队员们脸冻得发红,紧握工具的手指被冻得麻木而通红,冷到动不了的时候,就将两手叠在一起在嘴边轻轻呵口气,却一分钟都不敢停下手里的工作。

  “来电了!来电了!“下午一点,在一旁等待的牧民兴奋的喊着。“我以前不知道电力抢修这么辛苦,他们太不容易了,这么冷的天一直在这抢修了三个小时,感谢你们!牛羊能喝上水了!”

  近期,抗疫战役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锡林浩特市多个包联单位加强值班人手,在值班地点设置简易值班室。锡市地区冬季天寒地冻,再加上又刚下了雪,夜间气温临近零下三十度,简易值班室没有电可无法保障工作人员的正常执勤,早日通电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锡林郭勒电业局锡林浩特供电分局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加班加点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及施工,多名青年都是早上八点刚下了执勤班,还没能休息一下就又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进行施工。从2月7日到2月13日,青年突击队已经为锡市地区规划局,市财政,城管,社保局,园林局等多个包联单位20余处临时值班点进行了通电工程,给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了光明和温暖。

  “我身后这2条10千伏线路,是锡林浩特市重要电源,关系到政府,医院等重要用户,现在又是防疫战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认真巡视,尤其今天下雪降温,更要确保电力供应的万无一失。”刚巡视完的线路青工龚旭文说到。

  据悉,为避免大雪给供电区域的线路正常运行带来影响。青年突击队一大早出动人数11人,车辆4台,对所辖45条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受疫情影响,许多小区封闭出入通道,再加上雪天路滑,某些路段车辆难以通行,他们跳下车背上工具包,一步一步向线路设备靠近,虽然手早已冻得发红,但是他们脚步依旧坚定,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重要地点和市内人口秘密小区重要线路的巡视,确保各个医疗点、政府指挥中心和市民可靠用电。(锡林浩特供电分局 邓亚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