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宣汉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排忧解难

来源: 时间:

  “供电公司嘛,屋头突然没电了,赶紧过来看一下嘛……”2月22日20时许,国网达州宣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服务队队员蒲小刚在值班室接到一位来自环卫所客户的报修电话,电话那端,名叫王启英的大妈还没说完就开始抽泣。 

  “老人家,莫着急,我们马上过来。”蒲小刚放下电话,立即和队员罗芳带上工具赶到了现场。王启英老人家住在环卫所一栋三十多年老式家属楼的六楼,电表箱集中安装在家属院的大门口,表后线因地势复杂变得凌乱不堪。 

  “电表与表前的线没问题,是表后线出了故障。”经过30分钟的线路排查,蒲小刚解释了停电原因,并告诉老人表后线不属于供电公司维护范围,需要她自己找人处理。 

  “我打了几个电工的电话,都没人愿意来。”防疫防控的关键时期加之时间晚,确实很难找到电工,老人很无助。 

  “就是因为搬着凳子去看门口上方的空开,才崴了脚,好不容易才把你们盼来了......”老人情绪有些激动,显得语无伦次,说完又开始哭泣。蒲小刚进门就发现了老人走路一瘸一拐。 

  “我们回去想想办法,争取明天一早就来给您解决。”蒲小刚与罗芳做了安抚工作,让老人平静下来,因昏暗的地理环境现在也不适合施工。经了解,王启英为独居老人,老伴与儿子也在几年前相继去世了。 

  “我们自己买线免费给她换了吧!”2月22日21时30分,叮嘱好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克服暂时的困难,蒲小刚随即给队长张勇打电话汇报了情况,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你们真的来啦!”2月23日早上8时许,老人为一行人的到来颇为诧异。张勇、蒲小刚、罗芳、罗东四名队员带着自费购买的护套线赶到了现场。由于原来的电表位置较远,不便于接线,四人有条不紊将电表更换到临近的另一个表箱,并重新迁改更换了表后线50余米。 

  “老人家,电来了。”经过四十分钟紧张施工,四人便完成了线路更换,张勇随即推上了王启英老人门口上方的空开,打开老人家客厅的电灯,瞬间明亮起来。蒲小刚与其他两人也没闲着,检查了家里的用电线路,处理3处用电隐患。 

  “我儿子也和你们一样是能干人,年纪也差不多……”老人连声感谢,却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妈妈和您同龄,也是74岁。”安抚好老人后,张勇又写上了党员服务队的报修电话号码,告诉老人“您有事,随时拨打这个号码,我们随叫随到!”(侯晓东李丽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