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泌阳供电:疫情面前 不掉链子的“三兄弟”

来源: 时间:

219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马谷田供电所所长刘伟和同事们在完成10千伏马街线分支4号杆高压电缆头的故障抢修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

在寒冷的天气下工作这么久,这时候,对于奋战在防疫保电一线的守护者来说,最幸福的是莫过于能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饭菜。他们的辛苦忙碌和默默付出乡亲们也都看在眼里,村民刘爱华大娘将热腾腾的馒头和饭菜放到了抢修现场不远处。

“这么冷的天,看到他们给俺们修电,还没有顾上吃饭,我就想着做点饭菜给他们送来。”在疫情面前,这位60多岁的大娘用她的行动,焐热了抢修人员的心。

“疫情非常时期,老百姓就更需要我们,关键时刻咱电力人可不能掉链子”。这是刘伟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带头冲锋在最前线,自23日马谷田镇首次确诊3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刘伟要求,在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安全供电的同时,也要防疫到位,确保同事们的安全和健康。关键时刻,党员刘伟、张海群和余永新主动请缨留下来值守,从除夕夜开始,除自己和两名职工在供电所值班外,其他台区客户代表均在家值守待命,所有工作和抢修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安排和协调,他们以所为家,白天全员在岗、晚上轮流值夜班。

马谷田乡镇共有179个台区、22个村委、12869名电力客户,怎样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农村网络化服务,也是马古田供电所的工作重点,最近,这“三兄弟”的行走步数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他们充分发挥台区供电服务微信群的作用,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保修等业务,发布安全用电常识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重点保障卡点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巡线、清障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供电服务、安全宣传两手抓。

疫情发生后,路路设卡,村村封道,对工作在基层供电所的抢修人员而言,以前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现场,现在可能需要要几十分钟甚至更久,进村之后只能步行。为安全保障和服务保障,公司建议各所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无接触抢修”,在抢修全过程尽可能通过电话和微信沟通,不与客户接触见面。212日傍晚,黄庄村委一位客户给供电所打来了求助电话,经沟通确定故障位置点后,刘伟、张海群两人立刻前往客户家中进行抢修,进村只能肩扛梯子、手拿工具,徒步到客户家中,更换开关后,不一会客户家中就恢复了明亮,完成工作后即刻与客户电话联系通电的情况。

“这咋感谢你们哩,家中老人离不开取暖,现在形势恁严,还以为你们不会来哩,谁知道你们不但来、还来的那么及时,咋恁贴心!必须给你们点赞啊!”客户汪芝在电话中不停说着感谢的话。是啊,虽然不能跟以往一样与乡亲们面对面多说会话,可这样更安全、客户也更放心了。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为泌阳县疫情最为严重的乡镇,泌阳县供电公司马谷田乡供电所所长刘伟带领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马谷田镇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新堂、驻村书记及村委代表到所里慰问时,对供电所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的工作表示肯定,连声夸赞“关键时刻,是你们不畏困难、担当作为,让咱老百姓安心在家,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你们电力人,牛!”

电力“三兄弟”表示,在疫情面前,咱电力人坚决不能掉链子,相信疫情胜利那天不会遥远,待到万亩梨园绽放,迎八方来客时,咱们共欢笑! (王超  张青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