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城供电:坚守初心的“硬核”班长

来源: 时间:

  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电网调控运行班,不但担负着电网调控还担负着该公司辖区3座110千伏、20座35千伏变电站及3座10千伏开关站的调度数据网、二次安全防护、遥视系统、通信设备和光缆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在所有变电站均已实现无人值守的今天,调控运行班就是永城电网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该班各专业技术人员15人,其中双师型人才13人,工程师2人,是一支素质高、队伍精、技术尖的优秀团队。多年来,他们爱岗敬业,团结进取,用电力调控人的初心守护着永城电网的安全运行。而副班长王成就是他们中较为突出的一位。 

  勇作“安全守门员” 

  今年41岁的王成,是该公司电网调控班副班长,中共党员,他是通信和自动化专业的一名“老兵”,自2005年至今,已有整整15个年头。 

  当前,全国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初期,为保障电网自动化以及通信系统设备的健康运行,在疫情发生后,他认真梳理通信、自动化运行的薄弱环节,制定疫情期间通信、自动化突发故障应急预案、光缆中断现场抢修方案、通信系统疫情发生应对方案等措施,排除险情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勇作“安全守门员”,全力保证疫情期间不发生一起通信、自动化故障,构筑电网安全的第一屏障。 

  自动化及通信专业虽小却发挥着大作用。他们所维护的电网调控运行系统,是向调控人员展示电网运行状态、准确调控和故障处理的技术保障,是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有力保障。王成在危难时刻,用一名普通党员勇于履责担当的身份诠释党章,为智能坚强电网和大数据提供可靠技术支撑。 

  化身“新肺防护网”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自疫情发生后,他就主动放弃陪护产假,家中刚出生的婴儿和剖腹产的妻子都需要他照顾,他对妻子说:“当前疫情紧张,小区都临时封闭了,缺少人员值班,咱家离得近,我得上班,不能照顾你们了!”“我这你放心,安心的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妻子比较理解地说道,就这样,他辞别妻儿,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抗“疫”前线。 

  1月30日,大年初六,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接到上级部门通知,需要开辟电网调控第二值班场所。疫情期间,防控就是责任,他紧急组织相关人员制定实施方案,克服物料紧缺及施工难度大问题。在施工中,因为椎间盘突出严重,王红心主任多次说:“王成,你停下手里的活,多休息下!”,“疫情当前,咱们得要加快进度,我没事!”,他强忍疼痛,负重前行,带领大家进行光缆、网络敷设、系统搭建调试,在仅用4个小时就率先完成电网调控第二独立值班场所,成功构建了“新肺防护网”守护着永城电网安全。 

  以“硬核”技术打赢战“疫” 

  “王班长,酂城站自动化专线通道中断!” 

  “王班长,双桥站遥视没图像了!” 

  “王班长,蒋口站调度数据专网掉线!” 

  “王班长,茴村站PTN通信设备故障!” 

  “好的,收到,马上处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用过硬的技术在幕后默默的处理着各种通信、自动化突发状况。只要接到调控员打来的电话,他凭着“硬核”技术第一时间把故障处理好,尽可能的缩短故障时间,以免调控员“盲调”,影响电网安全,像这种情况还有很多,每一次他都冲锋在前。当笔者与他谈及爱岗敬业时,他说“作为一名技术控、一名党员,能够坚守电力的初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是对这份工作的尊重”。 

  在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像王成这样爱岗敬业、担当履责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大“疫”来袭之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而战,逆风而行,积极投身电网健康运行、紧急抢修、优质服务中,为广大市民守护抗“疫”胜利的光明与希望。(丁大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