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城市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刘占的战“疫”日记

来源: 时间:

  新春伊始,新冠病毒肆虐,在大家都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始终都有他们“逆行”而忙碌的身影在负重前行。今年,49岁的刘占是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计量中心主任,在大年初六、元宵节,先后接到公司要为新冠肺炎就诊定点医院、卫健委计量设备进行改造等工作任务时,立即组织班组成员连夜核算计量数据、准备应急物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了抗“疫”用电的正常计量和可靠供应。 

  2020年1月31日,多云 

  昨天晚上,公司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永城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当地一所新型冠状病毒集中就诊医院,急需安装大功率变压器,以保障被隔离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医疗、取暖、照明,以及后续疫情发展带来的用电需求,要配合安装公司完成互感器及计量表计的安装工作。 

  “那么危险的地方,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家属知道今天的工作任务后,虽然有些不放心我去,但还是给予了谅解,并多次叮嘱道。我安慰她说“放心吧!单位都发了口罩,又不是我自己!” 

  今晨六点,与同事靳红卫、克电量一起把设备迅速装车,并安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赶往永城市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要对一台增容改造后的400千伏安配变和一台500千伏安的新建配变计量设备进行安装,持续时间较长。到达施工地点后,天还未完全亮,看到有20余名同事在杆子上爬上爬下忙碌着,为做好个人防护,经过远距离喊话后得知,他们五点钟就开始施工了。 

  简单交流后,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施工现场,每个人都带着口罩,没有了往日的说笑,只有“砰砰铛铛”扳手与金具的碰撞声。 

  2020年2月9日,晴 

  在职业生涯中,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遇到如此大的国家大事件,并参与到其中来,这让我想起了2002年的“非典”。 

  昨天是元宵节,晚上接到公司通知,我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又在增加,疫情十分严峻,街道、小区都进行了封锁,出入必须有路条或单位开的工作证明。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在了卫健委,每天都要上报、公布疫情发展情况,工作人员全天候齐上阵,食宿办公用电负荷猛增,原315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过负荷运行,需增容至500千伏安。 

  联系同事后,计算好计量设备参数,并将表计、互感器等物资备齐、装车,办好工作票,以便今早能立即出发。 

  早上六点,赶往卫健委的途中,路边的电杆飞速的往后退着,路灯明亮、街道宽敞,却空无一人,与以往忙碌热闹的景象相比,相差甚远。 

  到达现场后我们就开始安装,为了不影响卫健委里面值守人员的正常办公,我们一鼓作气,赶在八点前把工作顺利完成。稍作休息时,看到手机上的疫情日报,我市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并未增加,大家都松了口气。 

  众志成城供好电,就是最大的贡献,我相信这次战“疫”一定能打赢。 

  2月12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笔者用电话采访刘占时,他说:“当时也没想这么多,一是觉着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抗‘疫’第一线;二是作为部门负责人,应该树立勇于担当的榜样。”平淡的话语中彰显着一名朴实的电力员工对职业和使命的担当。(丁大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