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供电公司:疫情不退我不换班

来源: 时间:

  “你们三人已经连续值班14天了,大家辛苦了,换班后在家期间依旧要做好自我防护。”说这话的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蒲家供电所所长李胜龙,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10日,李胜龙安排好值班工作后,又戴上口罩到临近的超市采购值班期间所需的生活物资。办公桌上那份轮换值班表上依旧有他的名字,“特殊时期,不在所里盯着不放心呀”,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14天,李胜龙又将和另外三名值班人员并肩作战在抗疫保电最前线。 

  快速应对 员工有惊无险 

  2020年春节,李胜龙跟往年一样在岗值班。除夕夜和正月初一,蒲家供电所没有接到一起客户报修电话。李胜龙还在庆幸前期供电隐患排查、重负荷台区增容等工作取得成效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欢乐祥和,而且离自己居然还那么近。 

  “我上午还在那个客户家中处理故障,下午他人就被接走了,现在心里好紧张。”1月28日晚上8时,正在家中休息的李胜龙接到供电所值班人员李小平的电话,焦急的声称,辖区内有客户疑似感染了,他的家就在供电所营业厅的正对门,其间相隔不到十米。挂断电话,一条达州市通川区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信息出现在手机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胜龙立即将李小平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病例的信息上报至公司、居委会和当地政府。为避免交叉感染,李小平和其他两名值班人员随即被安排居家隔离观察14天,当地防疫部门每天定时上门测体温。忙完这些后,李胜龙迅速赶往供电所,一到蒲家场镇就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凝重的气息,局部路段拉起警戒线、社区人员正忙着消毒杀菌,喇叭里疫情防控宣传声响个不停。 

  来到供电所后,李胜龙看到员工虽然戴着口罩,但眼神里还是有一丝惊恐。尽管疫情就发生在身边,但工作还是要继续开展下去,安抚好大家情绪后,他和三名值班人员商议后并征得大家同意后,将原来每三天轮班的制度改为14天。李胜龙说,如果轮换太勤,担心员工和家属被感染,14天一班也正好是一个隔离期,这样心里也踏实。 

  在供电所值班期间,工作之余,李胜龙关心更多的还是疫情,特别是供电所对面那名患者和被隔离同事的最新消息。2月6日,被感染的那名患者经医院治疗痊愈出院;2月10日,供电所被居家隔离观察的同事解除隔离。看到这些消息后,李胜龙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员工有惊无险,笼罩在大家头上的阴影终于烟消云散。 

  守土尽责 防疫情保供电 

  疫情发生后,李胜龙就一直坚守在蒲家供电所防疫情、保供电。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蒲家镇人民群众、政府及医院安全可靠供电,保障供电所员工身体健康,都是李胜龙心头沉甸甸的责任,他不敢有丝毫懈怠。 

  李胜龙和同事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相互测体温,给办公区和生活场所消毒。大家的活动范围除了处理客户报修外,就自我隔离在供电所办公区。从部队退伍的他在供电所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起床、测体温、用餐、消毒等事务都按时间节点来办,厨艺较好的他还主动当起了炊食员,每天为大家准备一日三餐。他说,值班期间不能回家,但还是要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帮助5名老人到柜员机充费、引导客户通过手机交费成功、为客户服务后要立即洗手……”在李胜龙的日记本里,详细记录着每天内部疫情防控、外部服务抢修等工作内容。“虽然推广线上办电,但农村场镇很多老年人操作起来有些困难,还是习惯到供电所来办理。”李胜龙说,作为供电一线人员,只要接到报修电话,大家都会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后迅速上门服务,确保客户及时用电。从疫情发生到2月11日,李胜龙和同事上门为客户提供跳闸、充值等服务累计达60多起。 

  抗疫保电仍在继续,李胜龙和供电所的同事还要继续坚守在抗疫保电最前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疫情不退,我不换班”这是李胜龙立下的誓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只有冲锋在前才能向组织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王鸿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