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滨海供电:坚职守岗,温暖留在心间

来源: 时间:

  “汇报,10千伏港口线125-1-4柱上开关鸟窝引起故障已处理。”2月11日上午11点40分,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调度分中心值班员吕飞接到抢修现场电话,鸟窝引起故障已顺利解决。他深吸一口气,伸了伸懒腰:“终于可以吃郭师傅的爱心午餐啦。”

  “今天轮到你值班,午饭我待会送一份来,等你晚上下班记得来我家吃饭。”早在上午八点半一上班,小吕便接到郭可春老师傅的电话。

  郭可春年过55周岁,已经到了退二线的年纪,是不折不扣的老调控员了。吕飞是今年新入职的员工,家住盐城市区,属于“外地人”。监控系统参数、开关拉合操作、继电保护定值的整定计算、运方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一老一少从不缺席,坚持奋战在一线。

  为了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疫情期间公司关闭食堂,转由自行解决伙食。这可愁怀了小吕,只能做好当“泡面侠”的准备。“泡面不健康,你这个小伙子哪里能经常吃。”得知他准备以泡面度过值班日子,郭师傅坐不住了:“你也不要定外卖,外卖现在也不一定安全,我们几个老师傅轮流给你送饭,年轻人要对自己负责。”

  郭师傅的儿子儿媳妇都在南京春节未归,下班回到家还需照顾患有白血病、身体极度不适的妻子,但郭师傅在疫情严重期间一直按时到岗到位,坚守工作。郭师傅笑着说:“谁家还没个困难啊,这不小吕这个外地人饭都没得吃,现在抗疫形势严峻,又正值过年,滨海的家家户户、医院都需用电,坚守一线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同事有困难我去搭把手,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真的感动到落泪,部门就像家一样。”吕飞高兴的手舞足蹈:“这次值班虽然生活上有了一些不便,但受到了部门家人般的关怀,我干劲更足了。现在特殊时期,我只想全力抗击疫情,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尽一份力。”

  “汇报,10千伏港区线B相接地故障,故障原因是……”一吃完午饭,小吕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张弦)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