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曼曼”的保电“快”节奏

来源: 时间:

  春节前一周,拿到春节排班计划的戚曼曼内心有点激动,在永城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了8年,唯有今年初一没排她的班。 

  “往年的大年初一都是在坐席和保电中度过的,今年终于可以跟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年。” 

  没想到武汉出人意料的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的河南快速应对,大年初一紧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防控疫情,确保用电需求,该公司全力做好区域内供电保障,戚曼曼所在的供电服务指挥中心14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实行“一级战备”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应对各类配网设备突发事故。 

  “这个渴望团圆的春节虽然让老公和孩子们失望了,但是除夕和初一保供电是春节保供电的关键,今年又遇到防疫的特殊情况,更需要我们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市内、乡镇各个防疫点防疫需求还有医务人员救治病人的需要,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说这些话的时候戚曼曼的语速很慢,慢条斯理,给人一种性格温暾的感觉,但是接下来的工作状态却颠覆了笔者的看法。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一共14人,有9人是年前岗位调整刚入职不久正在熟悉业务的新手,春节恰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尽管大家都很认真,但依然有解释不通的客户和问题棘手的工单,两台电脑同时工作,目不转睛的盯着新的工单和任务,新同事沟通不了的电话转给曼曼,她及时响应客户报修诉求,组织安排抢修班组,快速恢复客户供电,耐心细致的解释,接电话、处理工单、任务沟通、双手敲击键盘、笔记本记录,连上厕所都跑得飞快,截至目前共受理客户故障报修189件,处理工单417件。有人开玩笑说曼曼的名字取得有点反其道而行了。 

  “您可以在我们掌上电力APP进行办电,您是外地返乡人员,请主动到社区或村委会报备,一天两次测量体温,用电方面的问题您随时打我们的值班电话,我们24小时在线。”为落实上级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为电力客户提供无菌环境,保障客户的健康和安全,供电公司将供电营业厅的服务时间推迟,部分不了解情况的客户纷纷打电话来询问用电问题,戚曼曼通过电话作出了耐心解释,将疫情预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客户,碰到外地返乡客户时,她还会格外叮嘱客户主动进行报备,做好疫情防范。 

  疫情就是命令,保电中就是战斗。这几天夜以继日的忙碌,戚曼曼患上了中耳炎,耳朵里流出脓水疼痛异常,医生叮嘱她注意休息。特殊时期疫情紧急,她在药房买了药回到办工室自己配,用消毒棉球蘸药水塞在耳道里缓解不适,“不耽误工作”,她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塞着药棉的耳朵。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五岁大的大儿子和两岁的小儿子,不过她说老公和婆婆都很理解,老公很幽默还喊出了 “你保电护航,我煮饭煲汤”的口号,关键时刻家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是她踏实工作的坚实后盾。 

  新冠肺炎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扩大医用物质的产能和补给,患者的治疗与康复都离不开国家电网人的昼夜保电!“三零”服务+绿色通道+不停电,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在公司和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有力的震撼了戚曼曼的内心。她把抗击疫情的感悟和一线保电工作的实践,结合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写下来,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位卑未敢忘忧国,这个不平凡的新春,戚曼曼和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供电应急指挥班的工作人员全体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保电防疫的第一线。她们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但是却众志成城,用坚守和付出撑起一张坚实的电力保障网,每个这样的社会细胞结合起来,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王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