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城市供电公司:大“疫”当前勇于担当

来源: 时间:

  大“疫”当前勇于担当 

  ——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驻马桥镇李庄村第一书记赵德武抗“疫”事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永城市马桥镇新型冠状病毒十人感染肺炎疫情,三百多人隔离,马桥镇所有村队被列为重疫区的严峻形式,面对疫情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当永城市供电公司驻马桥镇李庄村第一书记赵德武听到这个消息后,于年初二毅然放弃假期,主动找单位开了介绍信离开了家,奔赴疫区一线,与李庄村两委共担责任,奋力抗战在疫情一线。 

  在李庄村后,赵德武积极组织村内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按照马桥镇党委政府要求设立三个岗位:值班岗(在进出村口值班检查);巡逻岗(在村内劝说在街上走动人员);排查岗(排查统计从永城市外务工上学回来的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安排村医为党员干部讲解防疫知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村两委一起开展四类人员摸排、隔离监控、主要路口设卡,并及时通过广播、微信、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全面铺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确保防疫宣传不落一户、人员摸排不落一人、卡点管控不落一处。

 

  李庄村交通要道多,又邻201省道,人员流动量大,现在疫情蔓延形势严峻,连日来,为了准确排查疫情,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他和同事们工作到深夜,走村入户,亲自调查摸排,观察可疑疫情,直到排除隐患他才放心。在深入走访中,他得知村里有些村民买不到口罩和医用酒精以及消毒湿巾时,就协调永城公司捐赠300个口罩,12瓶84消毒液,20斤酒精,赵德武本人捐赠2000元购买20斤84消毒液,20斤酒精,200个口罩,十箱奶,十箱方便面,十桶纯水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村民。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按照马桥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他发动党员群众,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合理分配工作力量,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同时,引导村内群众减少流动频次、杜绝聚集活动,对走亲访友、聚餐娱乐群众及时劝离疏散,引导大家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安心居家隔离。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和赵德武一样坚守自己初心,甘于奉献的人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凶猛挑战,他们敢于人先、无所畏惧。相信通过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一定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最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裴艳)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