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奥数能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时间:

  近日,新奥数能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工联院”)就能源产业共性问题、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能源大数据共享模式与能源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与能源领域融合发展。工联院党委书记刘爱民、新奥数能总裁周支柱等出席交流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三部委协议,工联院将全面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为主要职责,积极加深与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协同创新。能源行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较高的信息化水平。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渗透,能源数字化转型步伐逐步加快,以互联网+能源为代表的新一代产业变革正广泛发生,以新奥数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能源企业正在崛起。 

  在本次交流会议上,工联院高度肯定了新奥数能旗下泛能网在互联网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引领,认为泛能网的理念与工业互联网高度切合。数字能源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对提升我国能源综合效率、能源产业升级和现代能源体系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新奥是互联网能源的引领者,也是现代能源体系的首倡者。基于三十余年能源行业经验和十余年泛能实践,新奥数能积累了丰富的能源场景和海量综合能源数据。工联院表示,双方通过数据共享和能源应用场景的合作拓展,可以打造工业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从而推动工业互联网在能源行业的落地应用。 

  本次交流加强了新奥数能与工联院深层次的互信协同。未来,双方将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集成优势资源,探索能源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多维度战略合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