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供电保障雨雪冰冻期间电网可靠运行

来源: 时间:

  1月6日,达州市万源境内高海拔地区迎来了2020年首场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左右,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及时安排人员对主要线路开展特巡,全力确保雨雪冰冻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今天迎峰度冬期期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就预防和应对冬季灾害性天气作出具体安排和布置,按照“不发生因输电线路覆冰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因输电线路覆冰导致的倒杆、断线事故;不发生因线路脱冰舞动导致的跳闸事故”的“三不发生”防冰抗冰工作目标,从思想、组织、措施、队伍、物资等各个环节入手,提前做好抗击冰雪灾害天气的防范准备工作,切实增强电网抵御雨雪冰冻天气的能力。 

  据了解,在迎峰度冬期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温预测,并提前开展群众护线员覆冰常识培训,督促高危客户做好自有资产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消缺工作;根据辖区内电网情况、冬季运行方式的薄弱环节、重点保电区域和用户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冰灾电网运行方式预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加强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及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低温天气输变电设备和重要、重载设备的特巡工作,做好重要输变电设施的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此外,针对恶劣天气对开展各项工作的不利影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还提前做好作业人员防寒防冻、交通安全与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备齐备足各项备品备件、工器具和抢修车辆,确保灾害性天气时能迅速应对。(王鸿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