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萧山供电局“智能充电系统”科技创新项目获国家专利授权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3月26日一早,李律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工作单位,一进门就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他和他的团队研制的科技创新成果“智能充电系统”刚刚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他本人也顺利获得了该项专利的署名权。

  这套“智能充电系统”来自萧山供电局电气试验班。在工作中,李律和同事们发现,试验仪器在电力设备检修高峰期间常常出现“连轴转”现象,经常需要临时性充电。临时性充电不仅影响生产效率,也影响了仪器的使用寿命。为此,该班组成员通过统计、试验、设计等方法,研制出了一套同时具备“一用一充”管理、定时断开电源开关、提醒进行电量检查三项功能的智能化系统。

  系统研制成功后,伴随着荣誉而来的,还有另一种烦恼。“这些年,我们所听闻的科技创新成果总是似曾相识。”该局科技信息管理专职孙婉胜介绍,萧山供电局在科技创新投入和激励员工创新上下了很大力气。“但在成果投入应用后,就像果园子里大丰收后,我们还缺少‘筑好围墙’这道程序。时间久了,会造成企业资源的流失,同时也会影响员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

  这样的烦恼,现在有了解决之道。去年年底,萧山供电局以科技创新项目和员工QC成果创新为基础,按照成果新颖程度、实用程度和推广应用价值等多个维度评价,从311个创新成果中筛选出首批10个项目进行国家专利申报,申报范围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随着申报结果的陆续公布,已有“智能充电系统”和“GCS开关柜的单元抽屉装配平台”两个项目获得了专利授权。下一步,该局还将细化专利申报评价标准,引入量化计分方法,筛选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参加申报。(富岑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