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提高蓄电池运行合格率

来源:北极星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经过反复研究,通过改组充电机和改进充放电方法,进一步降低蓄电池内阻,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提高了蓄电池合格率。

  变电站蓄电池直流电源系统为变电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变电设备正常运行,电网运行方式正常转变提供可靠的“后勤”保证,近年来,由于蓄电池问题造成的电力事故比比皆是,因此提高蓄电池的运行合格率成为支持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提高蓄电池运行合格率,昌邑公司QC小组通过蓄电池缺陷分析,认真研究充电机工作原理,联系厂家,共同改进充电机,使其可以针对不同落后电池的实际情况进行核对性充放电,使电池极板失效的活性物质再次活化,提升了电池容量。同时,针对变电站直流电源为单一的蓄电池组,不能对蓄电池进行50%的核对性放电的实际,将一组电容接入直流回路,保证在交流电源突然断电时,提供可靠的直流电源,通过这种方式对蓄电池进行50%放电率充放电,降低了蓄电池的内阻,延长了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经过改进,蓄电池合格率由过去的90.4%提高到了97.78%,降低了变电站设备缺陷率,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增强了变电站供电能力,保证了用户的正常用电。(姜建华  张琪)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