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省昌邑市供电公司:实现CT自取电技术突破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山东省昌邑市供电公司经过技术攻关和自行设计,成功实现了CT自取电技术突破,一举解决了线路故障监控装置中蓄电池供电时间短、维护成本高的供电难题。

  线路故障定位与在线监控装置,它可以在线路发生故障或者异常情况时,及时给出声光或者短信通知报警,告知调度人员尽快处理,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但由于安装限制,它只能由蓄电池供电,而蓄电池供电时间短,更换需要出动专业的施工车辆和维护人员,使维护成本大大增加。针对这一问题,昌邑公司决定改变监控装置的供电方式,自行研制设备自取电装置。经过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公司最终确定使用带过压过流保护电路的CT自取电的方案。通过CT线圈的制作、整流稳压电路调试、保护电路调试等一个个技术难题的突破,最终制作出了小巧实用的CT自取电装置。经过挂网运行检验,故障指示器安装了自取电装置后,从2011年1月29日到2012年7月10日依然运行良好,平均连续使用时间达到了528天,仅保守估计,故障指示器的平均使用寿命提高了3倍多,减少故障指示器维护工作量500余次,大大提高了线路故障定位与在线监控装置的可靠性和连续性,保证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姜志鹏、李焕超、张琪)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