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铜陵项目部十二小时抢险排涝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时间:

  7月5日,铜陵市气象台发布暴雨信息,5日夜和6日白天降雨量将达100至200毫米,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根据这一信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皖能铜陵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于5日下午14时召开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100万千瓦)A排电缆沟道和循环水管抗洪抢险紧急会议,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

  在暴雨来临前,该项目部在5号机组A排外电缆沟道东侧已经投入了两台潜水泵及水带,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全力做好抗洪准备。7月5日傍晚,铜陵地区下起了暴雨。当晚19时45分,防汛领导小组来到现场进行巡查,发现循环水管基坑内水位迅速上涨,并有可能水漫至80吨履带吊操作室部位。防汛领导小组迅速通知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增加潜水泵,进行排涝。此时,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抢险人员立即投入排涝工作中:电工开始接电、现场质量部人员为电工打伞和照明、热动专业和安全部人员忙碌着接水带、还有其他人员冒雨跳进基坑里把水泵放到水位较深的位置进行排水……不到15分钟,第四台水泵开始排水。

  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排涝工作,时间已是7月6日凌晨1时,快速上涨的水位基本得到控制。根据当时现场情况,防汛领导小组安排夜间值班人员留守现场,其余人员返回宿舍休息待命。

  7月6日5时35分,防汛领导小组接到现场值班人员的电话,报告基坑里水位还在继续上涨,其中一台潜水泵排出去的水回流至基坑。面对险情,防汛领导小组领导当即决定购买两台大尺寸水泵前往现场支援。当来到现场后,防汛领导小组发现基坑北侧的路面积水也全部流向基坑时,随即组织人员用土袋筑起水坝堵住水源,并安排人员迅速驱车就近再次购买两台大尺寸水泵,同时通知电工到位等待。7时30分,四台大尺寸水泵先后到达现场,抢险人员按照预先分工各自工作。8时,增加的四台水泵全部开始工作,水位也得到了控制,确保了5号机组电缆沟道和80吨履带吊的安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