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电建各单位庆祝建党92年

来源:中国电建 时间:

水电股份海外投资公司新党员宣誓

  连日来,中电建所属各单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2周岁华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纪念活动为契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积极参加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添光彩。

 

召开会议表彰先进

  水电顾问集团7月1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年,隆重表彰总部2012—2013年度“一先两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首丽出席会议并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主题讲话。同时,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水电顾问集团公司总部党员及副处级以上非党员110余人参加会议。水电顾问党委副书记杨建高讲话时希望总部全体党员,以更大的激情投身事业、更高的热情投入学习、更优的作风提升自我,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在水电顾问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水电三局在机关总部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纪念建党92周年。并对先进党组织、优秀个人予以表彰。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斗志,不断开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中南院召开庆“七一”暨新《党章》宣讲会。会上,有19位新党员代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会议对全院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等党的建设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

  6月28日上午,北京院隆重召开了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多来北京院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12—2013年度“双文明先进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党建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发言,与在场人员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与获奖体会。精彩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院长郝荣国针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了简短的点评,院党委书记高明作了主题报告,要求基层支部、广大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为北京院建院六十周年献礼。

  河北电建一公司表彰“五星级党员”。 7月1日,“五星”党员站在领奖台上,接受了河北电建一公司领导班子的颁奖,这次受到表彰的共有71名党员。河北电建一公司积极探索建设先进典型培树机制,制定印发《“先锋党支部”创建、“五星”共产党员评选管理办法》,明确创建、评选标准和考评细则,每季度评选“五星”共产党员,2012年至2013年间,共评比了71名“五星”共产党员。与此同时,红沿河项目部等4个先进党(总)支也受到表彰。通过“五星”党员的示范作用,河北电建一公司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参照力和说服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完成公司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水电顾问国际公司、西北院、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宁夏电建、河南火一、水电股份海外投资公司、湖北一建、江西火电、江西电力设备厂、福建电建、江西水电、河北设计院、河北电建二公司、福建设计院等单位也相继举行纪念建党92年表彰大会,及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宁夏设计院党员干部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们仔细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各种珍贵历史文物和图片,聆听了红军英勇战斗的历史,真切感受了当年红军走过的苦难艰辛岁月。在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听解说,看展览,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在火与血的岁月里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岁月。两个小组还在当地进行了“新党员庄严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院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山东一建开展了以“三促进一提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6月28日下午,组织驻济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业绩,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爱企情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走出纪念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荡在每位党员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大力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听从党的召唤,紧跟时代步伐,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电六局溧阳项目部组织党员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总统府及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水电六局溧阳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倍努力工作,投身水电建设。

  水电海外投资南欧江流域公司党员应邀参加了中国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馆庆“七·一”主题学习活动。在总领馆的组织下,流域公司员工集体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现场直播的神州十号宇宙飞船成功返回实况;流域公司党员代表与中工国际、中铝云铜等派出机构的党员代表在陈小冬领事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阐述。与会者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的十八大施政纲领充满信心。流域公司将带领广大员工发奋图强、持续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中资企业间团结互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水电海外投资发展使命,全体流域公司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岗位、勤奋敬业,履行央企责任,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加深中老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形式多样庆七一

  水电六局七一活动求新出彩见效 自编教材,学以致用。乌东德项目部党支部编辑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中国论述》和《习近平引用古语50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提高对中国梦的认识,并结合“我的梦”撰写体会文章,汇集成册。这一形式起到了示范作用,得到其他施工项目部的学习借鉴,开始推广。

  党员议事,参与管理。各施工项目党支部召开党员议事大会,议事主题是项目部管理提升。党员围绕项目生产经营,从现场管理到后勤管理,从施工队管理(包括协作队)到机关管理,从行政管理到党群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项目部班子进行认真的研究,分为立即落实、具备条件时落实和反映给具体部门三种形式来解决。党员议事活动,为党员参与项目管理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为领导班子搭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真诚的礼物。

  实地教育,入眼入心。各单位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美援朝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等,接受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讲台,展示风采。开设一线党员、骨干党员讲台,组织在施工一线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人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的优秀党员,根据个人成长历程和工作实践,自拟题目,走上讲台畅谈体会,并以互动答问的方式,营造了热烈和谐的互学共促氛围。

  山东一建海外事业部在济南总部举办了“庆七一”党史知识英语抢答赛。围绕“庆七一”这一主题,以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题型多样,命题新颖,全程用英文进行交流。参赛人员根据自己对建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了解,积极抢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灵活机智地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

  水电七局新疆哈密苦水风电项目部举行庆七一党员座谈会和升国旗仪式,7月1日早上5点30分,水电七局新疆哈密苦水风电项目部全体人员在营地办公室前聚合,整齐排列,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以此表达全体员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热爱。海外部围绕“中国梦”创新创业创效党建。6月28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水电七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开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创新创业创造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创新创业创效党建,庆祝建党92周年。

  四平线路器材厂6月28日,四平线路器材厂党委组织看望和慰问了企业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的同时,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湖北宏源电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于7月1日上午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党员表彰大会暨“同心共筑宏源梦”演讲比赛活动,公司在汉领导干部和员工参加了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或谈了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或赞美身边的先进典型,或讴歌公司所取得的的巨大成就。激情澎湃的演讲,自信的微笑,铿锵有力的语言,充分展现了公司职工青春高昂的风采;流利的表达、生动的演讲、睿智的谈吐更是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比赛充分展示了员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河南火一党委搭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精神乐园”。6月26日下午,河南第一火电建设公司举行“汽机专业公司党群工作书箱”启动仪式,致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并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与庆祝共产党成立92周年的座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图书城专门购进一批党务知识书籍--《中国梦党员干部读本》、《2013版最新版党支部工作实用图解》等一系列书刊,在专业公司本部和所属各工地一线设立“汽机专业公司党群工作书箱”。 为充分发挥 “党群工作书箱”的平台作用,该公司专业公司党组织将实行定期进行轮换制度,使书箱里的图书“流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全体党员素质的全面提高。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