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世界首台750kV特高压联络变压器运抵哈密

来源:上海环保 时间:

  6月29日下午,上海电力环保厂500吨桥架运输车经过700公里的长途跋涉,历时9天,成功将200多吨重的世界首台750kV有载调压自耦联络变压器从新疆昌吉运抵哈密施工现场,创造了又一个新的大件运输历史记录,为中国运输装备制造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于500吨桥架运输车属特种车辆,体积庞大像条巨龙(运输车总长70米、宽5.5米、高4.4米),运载的又是世界首台750kV特高压联络变压器,意义十分重大,必须确保运输安全可靠、万无一失。上海电力环保厂自6月初成功制造 500吨桥架运输车后,马不停蹄,按客户要求于端午节前一天,派出一支由工程技术、售后维修等8人组成的服务队,奔赴特变电工新疆输变电科技产业园进行500吨桥架运输车的拼接与安装。并会同新疆交运大件起重运输公司对途经道路、桥梁、涵洞、弯道和高速公路进出口等进行实地勘察,策划运输方案,制定了周密的运输计划和应急预案。在运输过程中,该厂还专门派两名服务人员全程跟踪,保驾护航。自6月20日货物起运,环保厂协同客户经过9天的连续紧张工作,在计划时间内出色完成了此次大件运输任务。

  据悉,750kV特高压有载调压自耦联络变压器是“疆电外送”工程哈密—郑州±800kV直流输电线路的核心设备之一。此条线路输送能力达800万千瓦,输送距离为221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输电线路工程项目需5台重量200~500吨不等的750kV特高压联络变压器。后续的运输任务将更繁重、更艰巨,上海电力环保厂表示将一如既往、自始至终配合客户做好变压器的运输工作,为中国运输装备制造和电网建设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