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李志伟:愿将青春奉光明

来源:水电八局 时间:

  生于1984年的李志伟,是标标准准的“八零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并在校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天的他,作为世界五百强——中国电建麾下的水电八局一员,已成长为马来西亚OM项目部的副经理兼总经济师,经他手营销的项目年产值达数亿元人民币。

  这个一直默默践行着“愿将青春奉光明”诺言的青年,正驰骋于国内海外,燃烧着自己的美好青春。

 

少年壮志当拿云

  2007年,李志伟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毕业。当时,恰逢党和国家发出“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艰苦的一线去”的号召。入党一年多的李志伟,带着家人和朋友的不舍与支持,毅然放弃了留在北京工作的机会,坚决投身祖国大西南建设。那时,他暗下决心,要把自己这一辈子奉献给祖国的水利水电建设、奉献给点亮千家万户的光明事业。

  李志伟选择了中国水电八局——一家以水利水电施工闻名的国有企业;同时也如愿以偿分配到了祖国的大西南——位于川滇交界的溪洛渡水电站。在这世界第三大的水电站建设工地,李志伟在当时的技术部从事技术工作,参与设计右岸成品骨料系统的竖井滑模。

  骨料竖井是溪洛渡整个右岸成品骨料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径12米,深达85米,对滑模的稳定性要求很高。如何进行滑模的受力分析计算,成为一道难题。

  虽然刚毕业,没有太多实践经验,但年轻的李志伟敢于承担责任,毛遂自荐地承担了滑模的设计及受力分析工作。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几个昼夜的研究摸索,李志伟出色地破解了这一难题。经过施工验证,李志伟设计的滑模在结构稳定性及操作性方面都得到了施工队伍的高度好评,他也因此被破格提拔为技术部主管。

 

易地换岗业殷勤

  2010年,李志伟被调往水电八局马来西亚沫若水电工地,从事项目合同管理工作。从国内到海外,从设计技术岗位到经营管理岗位,李志伟很快地适应环境投入工作。

  刚到项目部,李志伟就接到开发项目成本控制系统的任务。他并没有因为不熟悉成本控制而退缩,毅然接下了工作。李志伟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向经验丰富的师傅们虚心请教,同时与软件公司加强交流,仅用三个月就开发出了成本控制系统,得到了项目部及软件公司的普遍好评,对沫若项目部的成本控制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1年4月份,随着工程的顺利履约,合同索赔转为了沫若项目的工作重点。敢想敢干和不断创新的李志伟接手工作后,从零开始学习合同专业知识,想前跑后开展工作,努力搜集索赔佐证资料,并对索赔工期的计算方法及索赔金额的计算方法进行优化、创新。在项目部领导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李志伟主管的索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业主处获得工期延长6个月、超过4亿人民币的变更索赔,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李志伟也因表现突出被提拔为项目合同部副主任。

 

开拓市场我先行

  2012年2月份,沫若项目的变更索赔基本尘埃落定,项目部领导安排李志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市场开拓方面。李志伟深知市场开拓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他和他的团队主动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并常驻中国水电马来西亚分公司,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系,密切跟踪市场动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春到浓时花自开。在李志伟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市场开拓业绩斐然,仅2012年以来,公司在马来西亚累计拿到数亿马币的中标额。李志伟也因在市场开拓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在2013年3月份提拔为马来西亚OM项目副经理兼总经济师,全面主管经营合同管理工作。

  成为项目班子领导后,李志伟更加注重廉洁自律和管理创新,他采用新的管理方法加强对项目成本的控制,开源节流并行,加强项目变更及索赔的管控,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截止2013年8月,在同业主进行的项目变更谈判方面,李志伟已累计争取到近亿人民币的变更金额,为项目的成功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年职业生涯的洗礼,李志伟早已从心怀梦想的稚嫩学生,蜕变成了专业经验丰富的企业骨干,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优秀的项目经理。而多年前的那份“愿将青春奉光明”的理想却一直珍藏在李志伟心中,成为人生奋斗途中的灯塔,点亮青春,点亮人生。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