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王保法:恪尽职守护重建

来源:水电四局 时间:

  王保法,是电建集团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勘测设计院研究院(以下简称玉树设计院)副指挥长。自玉树重建工作开展以来,王保法始终按照电建集团玉树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紧紧围绕玉树重建的各项生产任务,带领测量、试验和设计三大专业员工,为电建集团顺利完成玉树重建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

  从 2010年6月,玉树重建开工至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守着自己的使命,玉树环境恶劣、高度缺氧,好多同志多次请假回家探亲,但他放弃了探亲的机会,坚守岗位、安排各项工作,在闲暇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安慰一下,始终将重建工作放在首位来抓。

  玉树设计院在试验工作开展中,由于高原气候及地理环境的原因,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2012年,指挥部各工区委托的水泥、钢材、砂石骨料、砖、钢筋焊接连接试件等各种试件牵扯的施工单位多、样品品种多、数量多、取样的工程部位多,加上玉树地区砂石骨料料源不足,骨料品种、品质差异很大,尤其是2012年玉树灾后重建的决战之年,混凝土生产方量大,150拌和站砂石骨料和外加剂更换更加频繁,导致配合比试验的工作量非常大,王保法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并到施工现场亲自督导,每个环节、每个流程、每个细节抓试验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确保了试验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保证试验检测工作快速、准确、无误,王保法加强了试验中心的管理,细化规范每一个流程,各工区的委托人员必须按照规范认真仔细填写试验检测委托单,收样人员认真仔细核对委托单和试件情况,试验检测人员按照规程认真仔细的进行试验检测工作,资料员根据试验检测结果和相关要求,认真仔细的出具试验检测报告,资料管理员对各类试验资料。

  认真仔细的进行处理和归档。为了能够及时满足拌和楼的生产和各工区现场自拌混凝土生产的需要,在王保法的正确指导下,试验中心员工及时跟踪原材料的变化情况,加班加点,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玉树的资源条件,做好重建工程混凝土配合比试验优化工作,保证拌和站混凝土的正常生产,在满足规范要求的同时,降低工程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安全先行,技术保障无忧。2010年,玉树设计院成立了以王保法为组长,作为项目负责人责任重大,玉树到雨季雨量很大,营地本来地势相对马路较低,一旦有积水,就流向营地,营地积水过多,进入各办公室资料受损,将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王保法立即组织员工,一起上阵,经过两天的排洪劳作,彻底解决了雨季带来的困扰。

  2012年6月现场指挥部开展“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活动,王保法同志得了重症感冒,他晚上抽空输液,白天大汗淋漓地巡回于集团玉树承建的各个项目点,督促指导工作,这一段时间,他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

  作为技术支持与保障单位,夜班时,测量和试验专业人员加班加点,有时候晚上一点多钟,他还跑到拌和楼进行技术指导。

  经过3个月的煎熬,顺利完成了现场指挥部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工程进度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可他整整瘦了十几斤,远在西宁上班的爱人到玉树看望他,看到他瘦成这样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来了,他却说:“玉树灾区的受灾人民经历了困难,我应该尽自己的努力,把好房屋建设第一关,为他们建设高质量的住房。”

  妻子在玉树看到自己的丈夫,在玉树晒黑了,心里很难过,有人问她对丈夫的有什么期望的时候,她说:“我很想他能陪在我的身边,能更好地陪着孩子,但为了灾区人民早日住上新房子,我还是打心底里支持她的工作,我也因为有这样的丈夫感到骄傲和自豪。”

  截至2012年11月底,150拌和站已生产各类混凝土近16万立方米,混凝土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要求。

  作为玉树设计院党支部书记,王保法严格按照现场指挥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党支部在现场指挥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工作重点,通过员工大会、宣传栏、标语横幅、文体活动等形式,加大了宣传力度,服从现场指挥部提出的各项要求,有计划、有组织、有策略地认真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党风廉政建设活”、“管理提升”等一系列活动。使得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保障生产需求,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通过活动的开展,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须知。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参建的党员中涌现出了董保军、胡宏峡、常全宏等模范人物,在员工中起到了较好的表率作用,为更好地开展重建工作鼓舞了士气。

  3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玉树设计院、党支部先后被集团公司、公司、地方政府授予多项荣誉称号,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荣誉,多名个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在重建工作中王保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玉树重建为己任,在职工中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出色完成了现场指挥部及各个区安排的各项技术支持与技术保障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2013年5月,王保法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