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十四局昆明暴雨排涝赢赞誉

来源:水电十四局 时间:

  7月21日凌晨3时10分,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参与昆明北站隧道排涝的救援队排完积水,全部潜水泵停止工作转入清淤,清理收整吊装设备,于清晨7时人员设备全部撤出,宣告圆满完成排劳救援任务凯旋。

  7时许,中断两天多的北站隧道恢复交通。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水电十四局勇于担当,领导干部从大局出发,展现了央企风范,受到云南省有关部门和昆明市领导及广大市民的称赞,为“中国电建”、“中国水电”增了光。

  7月18-19日,连续12小时降雨达190毫米的特大暴雨,使昆明沦为了“水城”。 由于北站隧道的地势较低,有四周区间的大量积水涌入,成为城区60多个积水点中淹水最严重的区域,积水达6米。造成市区主要干道北京路交通中断,情况十分严重,抢通保畅成为当务之急。

  19日晚11点,十四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坤接到云南省防汛办公室要求救援的电话。洪坤总经理立即通报情况作出安排,把任务交给了曲靖分公司。

  曲靖分公司雷厉风行,急速抽调所属的3个单位人员、设备组成抢险队。担负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施工的大五山隧洞、干河泵站两项目部和设备运营中心由主要负责人带队,从曲靖和工地先后赶赴昆明救援现场,迅速投入设备安装。20日凌晨两点左右,排水作业正式展开。范开平等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坚守现场指挥。

  20日清晨,十四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志明赶往现场,直接担起与省市有关方面的协调工作与现场指挥,并组织设备租赁中心和安装分公司给予人力物力的支援。面对雨情和不断涌入的积水,又立即制定“强排”方案,组织增派人员和调集每小时抽水200立方米的潜水泵等设备,加大排水力度,使水位明显下降。

  面对10多小时在水中高强度作业,体力严重消耗,人员极度疲劳的情况,陈志明再迅速调集人员。晚8点多钟,水电十四局建筑分公司10余员工组成的增援队,在副经理任君贤带队赶赴现场,其中多数还是刚报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

  救援中,十四局共投入抢险和后勤保障人员近200人,400千伏、260千伏的大型柴油发电机各1台和吊车、潜水泵等,共50余台救援设备与车辆。保证了每小时2400—3000立方米的排水速度,成为隧洞排水救援的主力,备受关注。

  在警戒线内,十四局员工紧张有序作业。两台发电机轰隆作响,保证运行的20余台潜水泵持续发力,与成都军区22分部、昆明市排水公司的6台应急排水车联动,使隧道里的积水渐渐下泄。但随着积水的排出,抢险人员要不断移动水泵,需进到深至胸口的污水中作业。由于随着水位降低,排水管加长扬程增大,接头不断脱出需及时接上。大家淌水高强度作业,让围观的市民无不感动。

  20日,昆明市市长李文荣亲临现场检查,云南省防汛办主任陈明三次到现场指导,副市长王道兴深入工作面指挥,对水电十四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具有雷厉风行精神,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倍加赞赏,由衷地表达谢意。称赞不愧为央企,是专业队伍,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交通恢复后,省市水利、防汛、水务部门和盘龙区政府纷纷表达谢意,高度评价十四局出色的表现。

  据介绍,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参与了昆明“7·19暴雨”排涝,经过30多小时奋战,赢得了救援胜利。作为中央驻滇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发挥了表率作用,受到省市政府、广大市民及新闻媒体的好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