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十四局科技成果获昆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水电十四局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镇威 杨立峰 近日,昆明市召开科技创新暨201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上,表彰了昆明市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奖60项,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申报的“防渗墙塑性混凝土变形模量和渗透系数试验方法研究”科技成果荣获二等奖。

  该课题结合目前防渗墙塑性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和施工质量评定中存在的设计指标不相匹配的问题,通过试验研究,找出了导致设计指标不相匹配的原因所在,利用目前使用的试验设备,制定了针对塑性混凝土渗透系数和变形模量的试验方法,塑性混凝土变形模量(全标距法)的试验方法和塑性混凝土渗透系数的试验方法,并形成了一部工程建设行业规范和1项发明专利。

  塑性混凝土变形模量试验方法,除了采用全标距和不进行预压外,与标准的试验方法相差不多,但是计算方法更为简洁,有利于普遍推广。塑性混凝土渗透系数的试验方法针对塑性混凝土强度较低的特点,把密封材料的比例调整到既不漏水又不破坏试件的程度,并根据渗透系数的计算公式,推荐动态使用试验的水压力,适应了塑性混凝土的性能,操作方便。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