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设计院开展分布式能源技术培训

来源:河北设计院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当前,分布式能源技术以其环保、经济优势日益受到市场关注,为了提升技术水平,拓宽业务范围,河北设计院能源公司于日前组织发电专业相关设计人员进行了分布式能源技术培训。

  培训通过对比常规发电技术,对分布式能源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对分布式能源的四种联供制冷的系统图、三种制冷机和热泵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与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了该技术在可研和设计工程中的难点和需注意的事项,对分布式能源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掌握,为开展分布式能源业务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分布式能源是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以热电冷联产技术为基础,与大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组网运行,向一定区域内的用户同时提供电力、蒸汽、热水和空调冷水(或风)等能源服务系统。根据项目的条件,联供系统及其设备配置可作多种形式的变化,如可采用冰蓄冷装置、蓄热装置、热泵等,提高系统的整体能源利用效率。分布式能源可应用于用电、用冷负荷都非常集中且便于集中控制和管理的区域,如人口稠密的城市商业中心、酒店商厦、住宅小区、医院、大学、机关等,环保、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是缓解我国严重缺电局面、保证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的有效途径之一,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