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十四局建成两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水电十四局 时间:

  日前,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申报的“王秀然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这是继去年成功申报“杜宁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后,又建立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2年3月13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为进一步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2012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全国“工作室”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水电十四局坚持“人才强企”战略,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不失时机抓“工作室”建设,扎实做好资金筹措、建立完善制度、落实人员配置和创造设施条件等工作,为充分发挥已有的高技能人才在科技创新、技能攻关、传承技艺中的积极作用创造条件,以开创“工作室”带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十四局焊接高级技师杜宁, 2000年参加中国水电总公司首届焊工技术比赛获第五名,2002年荣获“云南省职工十佳能工巧匠”称号,2008年参加第九届全国技术能手大赛荣膺“全国技术能手”,并有一批中高级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具有建立“工作室”的实力条件。2012年12月,建立的焊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杜宁技能大师工作室”,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在十四局水工设备厂正式挂牌,成为云南省第一批三家之一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作室”建立以来,一方面发挥了人才培养,技术传承接力的作用。通过开展系统培训,由杜宁等一批焊接高级技师和技师授课,已有18名员工参加技能评审, 其中13名通过了高级技能考试,效果初步显现。另一方面是在技术攻关,解决焊接领域的技术难题,提升质效中发挥作用。促进了60Kg级高强钢制造蜗壳焊接工艺规范操作指南、蜗壳盘型阀异种钢焊接质量保证措施和方式、各类型定子定位筋和转子立筋焊接工艺及变形控制技术的探索总结完善工作。

  据介绍,王秀然是水电十四局专家型的水轮机安装高级技师,在专业上有较高造诣,也有丰富的项目施工组织管理经验。并且,十四局有一批水轮机安装技师和高级技师,具有良好的建立“工作室”条件。

  据悉,新近获得核准的省级“王秀然技能大师工作室”,对水轮机安装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企业专业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室将根据其专业特点,在统一安排下,集中王秀然等高级技师和技师开展员工培训;深入工地帮助解决技术难题,结合项目水轮机安装施工,进行指导和传授技术;以分散在各项目点的水轮机安装技师和高级技师,在统一要求下利用日常开展工作,促进师带徒传授技术。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