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设计院引入先进设备升级勘探手段

来源:河北设计院 时间:

  作为一项重要的原位测试方法,静力触探试验凭借其高效、准确的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厂和输变电等岩土工程勘测中,通过静压力将圆锥形探头按一定速率压入土中,量测比贯入阻力(包括锥头阻力、侧壁摩阻力和摩阻比),并按锥尖阻力和侧壁阻力的大小,实现地层分层、地基承载力计算、选择桩端持力层和预估单桩承载力等岩土工程勘测目的。

  随着勘测业务的增多,为了适应不同的地形地貌及地质条件,提高勘测效率,河北院结合目前岩土工程勘探常用的物探、静力触探、钻探等勘探技术,引进了实用性更强、操作更加方便、效率更高的TLSY-Q20型轻便静力触探车,有效解决了传统勘探手段地域受限的问题,对岩土工程勘探技术设备进行进一步升级。

  相较于河北院此前使用的大型静力触探设备,该轻便型静力触探车可在湿滑、松软的沙地,水田里轻松行走,具有较强的越野性能,适合于软土地区、道路狭窄区域的厂区或输变电等工程。河北院将该轻便型静力触探车与传统静探车在工程中进行对比验证,试验结果完全吻合,且在试验中更加高效、快捷、灵活。目前,该设备已在国电廊坊热电厂2×350MW供热机组工程岩土勘测中成功应用,在确保岩土勘测准确性的同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