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院与烟大合作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广西院 时间:

  7月1日,广西院所属广西水电科学研究院与烟台大学合作承担的《高耐久性大体积海工混凝土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广西南宁市科技局组织的评审验收。

  该课题有四项成果,分别是实现了醚法制备高性能聚羧酸盐减水剂的产业化,复配生产出与聚羧酸减水剂具有较好相容性的绿色掺入型阻锈剂产品,研制出应用于氯盐污染混凝土结构修复的渗透性阻锈剂,研制出高性能钢筋阻锈涂层。

  应用上述四项成果制备海工混凝土,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资源短缺和能源消耗等问题,有效降低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和推迟放热温峰,而且大大提高抗氯离子渗透性能,有效延长混凝土耐久性和服役寿命,确保工程最佳效益的发挥,对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为广西水科院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