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设计咨询公司两科技项目获奖

来源:川电设计 时间:

  6月25日,四川省召开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大会通报表彰了2012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参与的两科技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其中,变电站高压电气设备隔震减震系统及装置的研究和工程应用获二等奖;500kV线路融冰系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获三等奖。

  变电站高压电气设备隔震减震系统及装置的研究和工程应用提出了变电站主要电气设备的隔震与减震设计方法,研制了大型电力变压器类串并联组合叠层橡胶隔震系统,研制了瓷柱类电气设备非承重型铅合金耗能减震系统。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四川下孟220kV变电站等多个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变电站主要电气设备地震分析、隔震减震设计、产品加工、现场安装、验收与运行维护体系。

  500kV线路融冰系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紧密结合四川省融冰需求,因地制宜研究占地面积小、维护简单、成本低、环保性好的新型500kV直流融冰装置,并且研究以安全融冰为前提的融冰决策支持系统,实现安全、经济、可控的直流融冰技术。据了解,该科技项目完成了500kV东坡融冰兼SVC系统和普提融冰系统,并实现了布坡四回线、普洪三回线等工程的安全融冰工程应用。

  据四川省科技厅消息,2012年度四川科技进步奖共评出一等奖31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67项,共252项成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