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院一项目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来源:吉林院,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时间:

  日前,在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01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活动中,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大庆192MW风电场荣获201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大庆风电场共安装64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于2012年8月全部并网发电,既创造了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最早投产纪录,又创造了我国3兆瓦集群风力发电场容量、规模最大纪录,是中国电建集团风电设计的标志性工程,其一期工程投产时中央电视台晚7点的新闻联播曾进行了报道。大庆风电场的建成对我国今后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建设具有重大的示范和指导意义,为我国大容量风电场规程、规范的编制提供了可靠的实际数据。

  大庆风电场具有5个特点:一是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大,且大规模采用,工程总体造价低。二是场址选择合理,场内为荒草地,风电机组的布置、安装、运输等较为方便。三是占地面积小、风电机组布置较为合理,发电量较高,运行可靠、稳定。四是配套的220/35kV升压站采用户外敞开式布置,选用户外常规设备。电气设备布置及配电装置型式合理,满足运行要求,操作巡视方便。五是经过建设和运行的实践证明,电场整体设计成功,满足国家、行业的规程、规范、规定等要求,做到了安全、可靠、经济、适用,风电场投运后一直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此前,大庆风电场还被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授予2013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目前吉林院正在向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申报2013年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