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上海设计院三项目获优秀设计一等奖

来源:上海设计院 时间: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最近公布了2012年度电力行业“四优”评选的获奖项目,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工程”、“220kV宛平变电站工程”及“220kV会文变电站进线调整工程”获得优秀设计一等奖。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工程旨在通过采用科学创新的技术手段,实现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蓄电以及智能电网输电的友好互动和智能调度,进而破解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的技术瓶颈,提高电网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实现智能电网对可再生能源集约化发展的有力支撑。本工程建成后成为国内首个电网友好型风电场、功率调节型光伏电站、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多类型化学储能电站,并成为智能化运行水平最高、组态运行方式最为灵活多样的新能源综合示范工程。

  220kV宛平变电站采用全地下的变电站设计方案,本期建设两台240MVA主变,电压等级为220kV/110kV/35kV,配电装置采用均GIS。本站对顶板防水设计进行优化,采取相关的吸声、减振等降噪措施来满足噪音控制要求,采用固体绝缘母线。屋顶采用新材料种植屋面防水技术,既增强了屋面的排水能力,又有效防止了植物根系对结构的破坏。

  220kV会文电源进线调整工程中采用交联电缆,隧道内电缆选用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 采用了高强度复合材料电缆夹具等新材料。在工程设计中,设计人员自编应用软件计算电缆载流量和单芯电缆金属护套感应电压,合理选择了电缆截面和电缆分段长度,并尝试使用三维设计软件PDMS、AUTODESK系列软件来研究电缆通道空间布置。避免了电缆布置的不合理性,提高了设计效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