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丹风电叶片检测项目启动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时间:

  近日,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和丹麦DTU(丹麦科技大学)风能部共同承担的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RED)“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测试技术研究及平台建设”项目在北京启动。来自丹麦驻华使馆、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丹麦DTU风能部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官员、专家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是中国与丹麦两国政府共同开发的可再生能源机构能力建设和技术创新合作项目,丹麦政府为项目提供了1亿丹麦克朗(约合1.3亿元人民币)的赠款支持。项目计划执行期5年(2009年-2013年),执行机构为国家能源局。

  此次启动的“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测试技术研究及平台建设”项目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下属的保定风电机组风轮叶片检测中心(简称叶片检测中心)具体实施,叶片检测中心是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叶片及原材料测试技术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雄厚的人力资源,并拥有国际领先的试验检测设备,执行与国际接轨的试验检测标准,可承接100米内叶片全尺寸结构试验、无损检测和叶片零部件测试项目,目前已完成多项叶片试验检测任务。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在项目启动会致辞中提道:“当前,我国风电设备的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检测认证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该项目的启动将有助于我国风电产品质量的提升,对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也会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秦海岩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可以建立起一套良好的评价体系,使市场更透明,促进产业的优胜劣汰和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