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七局两项目获安装之星

来源:水电七局 时间:

  在5月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颁奖大会上,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参建的大渡河沙湾水电站和贵州北盘江光照水电站被评为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这是继2012年光照电站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又一重要奖项。

  据了解,中国安装协会组织开展的2011-201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的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审、复查、评审及公示,共有197项工程受到表彰。该奖项的获得再次体现了七局机电安装在行业的工程质量水平。

  大渡河沙湾水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距上游铜街子电站11.5公里,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功能,装机容量4×12万千瓦。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合同施工内容包括主厂房、副厂房、220千伏级电气设备、辅助车间内机电设备安装。该工程建立了以业主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明确了施工单位的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四川省质量监督中心站对工程建设进行了监督。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共验收评定了363个单元工程,其中优良350个,优良率为96.4%。主要分部、单位工程均评定为优良。2009年度沙湾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荣获四川省工程建设系统“用户满意建筑工程”称号,其中质量管理QC小组被四川省建设监理与工程质量协会授予“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2011年被评选为“2011年度中国电力工程优质奖”。

  沙湾水电站自2009年4月初首台机组发电至今已累计向四川电网输送38亿千瓦时的低碳电能,发挥了一系列综合效益,成功开发开创了大流量、平缓河段利用人造长尾水渠获取水势落差充分开发水能先例。

  光照水电站装设4台单机260兆瓦的混流式机组,保证出力180.2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7.54亿千瓦时。光照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过程中,根据设备特点、难点及以前安装经验,大胆进行施工工艺创新,灵活运用新工艺,安装质量达到了国外同类先进水平,各项检测指标合格率100%,数控优良率达到96%以上,于2008年顺利投产发电,保证了机组长期可靠安全运行。2012年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