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丹江口加高工程全线到顶

来源:葛洲坝集团 时间:

  5月27日,丹江口大坝溢流14坝段中墩堰面浅宽槽最后一罐混凝土平稳入仓,大坝加高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全线结束,大坝具备蓄水条件。葛洲坝人8年磨一剑,为丹江口大坝左岸主体工程混凝土坝施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丹江口大坝加高水利枢纽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龙头工程,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利枢纽改扩建工程。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左岸工程包括溢流坝段、非溢流坝段、厂房坝段、左岸联接坝段、左岸土石坝加高工程。大坝最大加高约71.6米,坝顶高程176.6米。

  2005年8月8日,丹江口大坝工程开工,2005年12月,由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主体工程率先开仓浇筑,大坝加高由此拉开帷幕。2009年,因丹江口库区上游移民搬迁工作等原因,国家南水北调办决定延期大坝溢流坝段堰面加高施工,将原定2010年4月30日工程完工调整至2013年12月31日完工。

  溢流堰面加高是丹江口大坝加高最后一个控制性节点。2011年汛后,溢流坝段堰面加高施工开始。业主出于对堰面加高统一管理考虑和对葛洲坝集团的信任,将溢流坝段14至17号、19至24号10个坝段堰面加高施工全部委托葛洲坝集团施工。自2011年12月24日溢流堰面加高正式开工以来,葛洲坝二公司丹江口项目部坚持技术先行,通过技术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成功克服了水下混凝土叠梁和钢叠梁安装封堵以及堰体加高等施工难题,保证了堰面加高各节点的顺利完成。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