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院参设红沿河机组投运

来源:广东院 时间:

  6月6日11时11分,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院)承担常规岛设计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作为红沿河核电站常规岛和部分BOP的设计方,广东院基于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设计积累的经验,针对红沿河特有的地域条件及气候条件,进行了方案优化和技术创新,创造了多项“首次”:首次采用中间层大平台设计理念,主厂房布置更为合理;首次实现汽机弹簧隔振基座的完全自主化设计;首次采用温排水回流融冰系统,有效减轻了冬季低温条件下泵房前池结冰现象,保证了冬季泵房内设备的安全运行;首次引入数据拟合的方法,推算出百万机组容量核电站汽轮机厂房的采暖热指标值;首次在常规岛汽轮机房采用自然进风与机械进风相结合、屋顶通风机机械排风的通风方式,充分地利用了过渡季节的室外新风进行通风冷却厂房温度,达到了大幅节能的目的;首次采用三个低压缸的方案,TMCR工况下机组发电功率为1118.79MW,即实现了在与岭澳二期同样的核岛蒸发量下,发电功率约增加31.67MW。

  据悉,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是东北地区首座核电站和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一次性、标准化、规模化统一建设4台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我国尚属首次。建设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促进辽宁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改善区域能源供给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重大项目。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