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渝鄂直流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参评推荐

来源: 时间:2020-09-14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旭旭 马勇 报道 9月1日-5日,国家优质工程奖专家组对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开展了国家优质工程现场复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优质工程奖由中国施工企业协会主导,代表建设工程领域国家级综合性最高质量的优质工程奖项。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于2019年5月16日竣工投运,工程共采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2017)中的9大项、20个子项,采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5版)”应用项目7项,采用电力建设“五新”技术应用20项,应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工程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2项,电力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奖16项,发明专利57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国家标准15部,行业标准9部。工程首次将柔性直流电力输送容量达到500万千瓦,直流电压达到±420千伏,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应用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该工程也是世界首个用于大电网异步互联的柔直工程。工程投运后将西南电网与华中电网双向送电能力将提升至500万千瓦,有效提升电网稳定性,使西南电网与华中电网间互济能力得到加强,丰水期扩大西南水电的外送规模,有效缓解西南弃水压力,枯水期通过反送,可保证重庆接收三峡电力。

  在国家优质工程现场复查末次会上,专家组对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的建设管理水平和工艺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程合规性文件齐全,创优目标明确,工程设计合理,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工程实体质量优良,工程资料完整,依托工程开展设计和施工创新、科技成果显著。最后,经复查组全体成员讨论研究,一致同意推荐参评“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负责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南、北通道换流站建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国家优质工程创建工作,秉承“建和谐管理团队、创国优精品工程”理念,落实“过程创优、一次成优”,打造质量工艺亮点,以创优策划为指导,认真开展创优自查、整改提升,为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优质工程现场复查夯实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