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俄罗斯签约旦100亿美元核电项目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约旦核能委员会主席哈勒德·图坎日前宣布,俄罗斯核能公司的子公司——核能建设出口公司成为约旦第一座核电站的战略伙伴、投资者与运营者,建设金额为100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项目协议计划在2016年签署,约旦拥有51%股份,俄罗斯为49%。

  约旦是中东第二个选择俄罗斯核电公司建设本国核电站的国家。约旦资源贫乏,不同于油气资源丰富的伊朗以及其他中东国家,其99%的电力供应都依赖石油与天然气,并且96%都需要进口。专家分析称,约旦电力需求为110亿至120亿千瓦时,都采用天然气与石油进行热力发电,成本很高,比核能发电贵1.5倍。

  2012年6月约旦中部地区发现2万吨储备的铀矿藏,非常有利于约旦发展核能发电。俄罗斯分析人士希什科认为,约旦发展核能发电对经济非常有利,可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且实施一些大项目,比如建设红海与死海之间的运河。预计在2030年之前,约旦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680万千瓦。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