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沙特将于2030年前建造16座核反应堆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时间:

  为占据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先位置,沙特阿拉伯计划建造1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可达22GWe,相当于目前该国总电力产量的一半。该计划预计耗资超过1000亿美元。

  阿卜杜拉国王城原子能与可再生能源科学合作协调人Abdul Ghani bin Melaibari 确认该计划属实,并称接下来10年内将完成前两座反应堆的建造。2030年将完成16座核反应堆建设,并希望核能发电满足电力需求20%的份额。

  然而Melaibari指出由于沙特阿拉伯天气极热,建造核反应堆造价相对较高。同时他强调需要训练沙特国民如何操作和维护这些核电站。

  专家称,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邻国将发展核能视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减少对造成污染的化石能源的依赖的一种途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