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谢里夫邀中企参与能源建设

来源:文汇报 时间:

  6日下午,巴基斯坦-中国能源论坛在上海召开,正在中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出席。谢里夫向中国企业发出盛情邀请:“能源安全事关经济安全,我们特别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巴基斯坦能源建设,并将为此提供安全有利的投资环境。”

  谢里夫说,发展经济是巴基斯坦政府的首要任务,而巴基斯坦遇到的最大阻力就是电力短缺,巴基斯坦特别欢迎中国电力企业和投资者。在清洁能源领域,巴基斯坦太阳能和风能开发潜力巨大。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将发展经济作为工作重心,“对中国企业投资巴基斯坦能源产业寄予特别期望”。谢里夫认为,巴中两国政府已同意建设巴中经济走廊,以此将“亚洲经济的引擎”中国与南亚紧密相连,进而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而能源合作既是巴中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将为巴中强化全面经贸合作提供支撑。

  针对一些中资电力项目近年来在巴基斯坦遭遇工期拖延的情况,论坛嘉宾、随谢里夫总理一同访华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表示,这其中不乏巴政府部门腐败的原因,随后他连续说了两次“这不会再发生了”,承诺透明和快速行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