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不丹2020年水电装机或达10000兆瓦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

  据法新社7月7日报道,不丹,这个以浓郁的宗教气氛和恬静的乡村生活闻名于世的神秘国度正在瞄准其丰富的水能资源,希望成为区域的发电中心。

  目前,水电站已经在为这个国家几乎所有的家庭提供电力,蜿蜒的电缆线翻越这个国家的崇山峻岭。水电目前已经是该国最主要的出口商品,但不丹对此还有更宏伟的计划,希望水电所占该国GDP的比例能在10年内达到总额的一半以上。

  泛着白色波涛的河流被认为是不丹的源源不断的“白金”,不丹首座大型水电站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其目前拥有的4座水电站发电能力能达到1500兆瓦,高峰时相当于一座核电站,而这仅使用了不丹不到5%的水能储量。在每年的季风季节,大量的电销售给邻国印度,在印度的资助下,不丹计划在2020年将水电发电能力增加到10000兆瓦。

  为了保护不丹的生态环境,目前的水电站都没有采用筑坝的方式,不过随着水电需求的不断高涨,一些地方的大型水坝的计划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不丹的山地决定了较少的水库移民和较小的社会影响。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科学的水电开发长远来讲将有利于不丹经济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