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启动

来源:贵州院 时间:

  日前,由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承担的《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正式启动。《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的开展,是为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关于贵州省建设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的战略定位,科学规划贵州省“十三五”及中长期的电源发展,有序推进贵州省电源点建设,对满足贵州省“十三五”及中长期经济社会用发展和西电东送需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电网、电源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7月4日,贵州电网公司主持召开《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启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南网公司计划部、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环保厅、贵州省国土厅、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电网公司计划部、市场部、系统运行部、电网规划研究中心、电规总院、西南电力设计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等单位、部门的专家和代表。

  《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受到贵州省政府和贵州电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由贵州省发改委牵头,将经信委、环保厅、水利厅、国土厅等部门和相关机构列入本次规划领导小组,是2013年贵州电网公司规划类项目的重中之重,该规划研究成果将纳入贵州省“十三五”能源产业发展规划。

  《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是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首次与电规总院共同承接的全省范围内大型电源规划项目。本次专题报告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内容庞大,根据贵州省能源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贵州用电需求,分析贵州一次能源资源状况、电力建设条件等因素的基础上,结合西电东送战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南方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研究适合中长期的电源结构、布局及建设进度,制定“十三五”及2021~2030年贵州电源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总体目标,提出合理的发展需求空间和规划期内电源建设方案。

  启动会上,听取了咨询机构对贵州“十三五”及中长期电源规划研究专题工作大纲的汇报,与会代表和专家各抒己见,针对该工作方案及大纲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及建议,要求规划应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资源优化配置的方针,做到电力发展与负荷需求、资源环境、电网建设相协调,电力流向与国家能源主导流向一致,并充分体现电网规划引导电源建设的原则。

  目前,在工期紧,政府“十三五”规划尚未明确的情况下,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系统规划分院迎难而上,积极调配人员,紧锣密鼓开展基础资料收集,以配合贵州省政府和贵州电网公司,高质量完成此次规划任务。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