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成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国

来源: 时间:

在7月3日举办的2013年《英国石油集团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上海交流会上,英国石油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尔博士在谈及“可再生能源”时5次提及“中国”,据该年鉴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国,仅次于美国。

世界能源市场正不断调整,能源供应来源日趋多元。年鉴显示,2012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球发电总量的4.7%,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水力发电及风力发电增长量惊人。前者占全球能源消费的6.7%,达历史新高。其中我国的水力发电量占据了全球的半壁江山。年鉴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水力发电量增幅超过平均值,达4.3%,其所有净增长全部来自我国。依靠大型水电扩能计划,在过去十年中我国水力发电份额占全球水力发电量增量的一半以上,2012年更是创造了该年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增量,达23%。此外,风力发电异军突起,2012年风力发电占据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的一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贡献了风力发电的最大增长量。我国正成为带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