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三建承建“金太阳”通过验收

来源:山东三建 时间:

  七一前夕,由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承建的首个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内蒙古山路能源10MWp金太阳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工程顺利通过国家财政部专家验收组计量验收,电站成功投入试运行阶段。

  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是2009年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推出的,为促进我国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而推出的一项鼓励政策。该示范项目享受财政部专项资金补贴,财政部分别补贴光伏并网电站和独立发电系统总投资的50%和70%。

  内蒙古山路能源10MWp金太阳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合同工期为2013年5月15日开工,6月30日竣工,整个项目包括10个方阵,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全场除温室大棚土方基础以外的所有土建和电气安装、试验等项目施工。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努力克服现场风沙较大、业主设备到货较晚、现场施工环境特殊等不利因素,超前策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部工地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提前合同工期10天完成了所有施工安装和调试试验等任务,为业主赢得国家规定的6月底前验收完所有2011、2012年度审批的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专家验收组分别认真检查了工程开工、施工、试验及竣工等各种工程资料,并对工程现场电池板基础土建施工、电池板支撑安装、全场电气接地、电池板电压、线路绝缘、逆变器试验、发电指标等各项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数据检测,对项目工程施工质量、资料整理、电气设备及发电指标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专家组认真检查讨论,认为该工程项目已达到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规定的验收和光伏电站建设技术要求,并符合并网发电条件,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验收。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