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主交通洞顺利开口

来源:水电八局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3月4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主交通洞顺利开口,打开了通往未来地下厂房的大门。

  卡鲁玛水电枢纽设计为拦河大坝、引水发电系统以及配套电力输出工程,引水发电系统包括规模宏大的地下厂房、尾调室、长尾水洞、主变洞等,整个工程仅石方开挖就近500万立方米,而其中洞挖占比85%以上。这其中的主交通洞是为了满足地下洞室群施工和联系的永久设施,交通洞全长约1500米,穿越地质缺陷区域,工程量和工期压力都相当大。尽早开工主交通洞,是确保60个月完成EPC合同工期要求的关键,同时也能避免雨季给施工带来的不便。

  在项目预付款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由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牵头组成的812联营体决定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关键线路的施工。为了克服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施工条件,确保实现雨季之前进洞的目标,联营体在坚持既定方针基础上,紧张有序的进行一些列准备工作。在2月底,进场交通洞、通风及安全洞场地的平整工作以及主交通洞口边坡明挖25500方边坡喷锚支护的挂网工作已经完成,再加上其他相关的辅助工作,开口进洞的条件业已具备。

  主交通洞的开口进洞,为项目后续施工的开展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对整个施工进度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电建良好的履约形象。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