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十四局三工程获“FIDIC百年工程项目奖”

来源:水电十四局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镇威 报道 日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2013年年会暨FIDIC成立百年庆典大会上,中国13个建设项目获得“FIDIC百年工程项目奖”。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等3项工程位列其中,获此殊荣。

  3项工程包括:长江三峡水利枢纽荣获“FIDIC百年重大土木工程项目杰出奖”,京沪高速铁路和红水河龙滩水电站两工程荣获"FIDIC百年重大土木工程项目优秀奖"。

  三峡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即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工程项目。十四局承建了永久船闸地下输水系统工程、参与了大坝施工、担负了地下电站的土建任务;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十四局承担了17.185公里的泗河特大桥施工和曲阜制梁场的生产任务;红水河龙滩水电站工程设计安装9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我国当时已建在建的最大地下电站。十四局成为引水发电系统和机电安装工程的主力施工单位。

  为宣传百年以来全球工程咨询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彰咨询工程师为促进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生活质量做出的杰出贡献,FIDIC在成立百年之际,在全球94个国家和3个地区性成员协会范围内,首次开展“FIDIC百年工程项目奖”评选活动,共有36个项目和6名咨询工程师获奖,中国13个建设项目获奖,是获奖数量最多的国家。十四局承建的工程有3项获奖,受到业界的触目。

  FIDIC此次评选活动按照国际认可、技术卓越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业内人士称,中国相关工程项目和咨询工程师获奖,表明中国的工程咨询理念、技术创新和建设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