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施工控制网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北京院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11月29日,北京院承担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施工控制网项目通过了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吉林敦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验收。

  验收会上,以吉林敦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龙彪为主任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北京院的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疑、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所应用的技术手段与方法具有先进性,成果质量合格,满足规范要求及工程需要。

  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地处国家自然森林保护区,林木植被茂密,通视条件极差,高点与低点高差达800余米。受林木及植被覆盖影响,除GPS以外的其它建网方法实施难度均较大,原因有二:一是树木砍伐量大,短期内不能完成与林业部门的协调;二是需要布设的控制网点多,测量误差累积大,控制网精度难以得到保障。此外,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急需提供工程基准,时间紧、任务急。北京院在接到施工控制网任务后,迅速组织相关测绘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经图上选点、实地踏勘、现场定点和精度估算,并根据现有的技术、设备及现场实际情况,确定了以GPS测量方法建立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施工控制网。经过现场测绘技术人员四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控制网的外业、内业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本项目根据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特点,提出了满足电站施工控制需要的精度指标,综合采用了GPS、数字水准等先进技术和仪器设备,使用自主研发的软件进行平差处理。该项目技术设计方案科学合理,方法先进,成果质量可靠,为工程提供了统一的测量基准。本次施工控制网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