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老挝南俄5水电站运维管理渐入佳境

来源:水电十局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11月13日,水电股份公司委托水电十局承担运行维护的老挝南俄5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达到5.0717亿千瓦时,其中累计完成上网净输出电量5.0049亿千瓦时,近一年来无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南俄5电站于2012年11月两台机组投产发电,2012年12月2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期。十局承担该电站运维管理第一年,就遇到了罕见的大降雨和流域偏枯的现象,影响了电站的正常运转。面对困难,十局运维项目部以南俄5电站发电有限公司的“抓管理促效益,保电量促发展,合理调度来水,加大科学发电力度,实现年度发电任务”为总体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做足“滴水”文章。今年一至十月份,面对降雨量和来水量偏小、水库水位偏低、发电耗水率增加等种种不利因素,十局南俄5电站运维部充分利用可调蓄库容和机组快速调节的优势,科学制定水库调度方案,加强了水库总径流预测,优化相应水量在时间上的分配方案,处理好发电和蓄水的关系,确保了机组在高效率区运行。同时,十局运维部还加强了电站设备管理,发现问题坚持“应改就改、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将设备划分到人、责任到人,保证了设备的健康和提高了运行可靠性,促进了机组运行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