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世界单跨重量最大渡槽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水电四局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水电四局南水北调双洎河渡槽工程项目部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百台套设备轰鸣,50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奋战在施工第一线。10月6日下午16:40,末跨渡槽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双洎河渡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双洎河主体工程为双洎河渡槽,渡槽为两联四孔,槽身段长600米,共有20跨组成,槽身横向为4孔,单孔净宽7米,槽高7.9米,槽身单跨长30米,重量2500吨,单跨渡槽钢筋总量为150吨,钢绞线重量约为56吨,混凝土设计方量为987立方米,采用移动模架一次现浇完成,是整个南水北调工程中技术难度最大的输水渡槽,也是世界上单跨重量最大的渡槽。

  双洎河渡槽工程于2011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后,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施工人员先进行混凝土灌注桩的施工,后陆续进行承台、墩身等下部结构施工。2011年12月1日,渡槽首跨槽身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2013年10月6日,终于为南水北调双洎河渡槽主体工程划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刘爽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